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文旅学院、校党办、统战部结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会(图文)

作者: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0

    9 月 26 日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校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在王城校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校党办、统战部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出席讨论会。讨论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现场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广西的发言讲话。同时,提出了"创造一切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在王城校区,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的重要举措,从师生的需求出发,结合学校三校区办学的特点,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讨论环节,校党办、统战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充分认识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当前各自分管的工作在群众路线工作层面所遇到的困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校党委唐仁郭副书记对本次结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群众路线的内涵,紧密联系群众。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经验,身先士卒从领导干部开始。 二是认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扎扎实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知识,从思想层面上解决问题,从理论高度指导实际行动,注重实效,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时刻紧记"找不到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 四是践行知行合一。做到先知力行,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落实问题。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与会人员从理论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实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作      者: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钟景清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