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民主党派介绍

九三学社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262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其前身为1944年许德珩等发起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国际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改名为九三学社,并于1946年5月4日正式成立。1949年1月,九三学社发表宣言,响应中共中央 “五一”号召和毛泽东的八项和平主张,拥护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1949年9月,九三学社代表许德珩等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了《共同纲领》的制定、中央人民政府的组成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目前在大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92个设区市建立了委员会,社员总数达13.2万余人。九三学社历任主席为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现任主席为韩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