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立项数再创新高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176

日前,2016年度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申报、评审工作圆满完成,我校师生获立项课题11个,立项数再创新高。
     此次课题申报面向全区高校教师和在读博士研究生征集,共收到全区16个高校(含独立学院)的49项课题申报书,内容涉及宗教工作、统一战线智库、海外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意识形态、民族工作、统战工作信息化、民主党派建设等方面。经过专家评审和研究中心研究,最终立项30项,我校获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立项的为李恩来、陈国华和刘澈元(委托课题)及梁娟美(征集课题),获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立项的为靳书君、卢爱国和陈湘如(合作)、周超、孟旭琼、文昕、吴骞、常玉洁老师和邓国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
     我校历来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学科优势,提议并推动成立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为相关学科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搭建平台,为发挥高校教师智力优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2015年,我校分别获全国和全区统战理论研究成果评选三等奖两项、一等奖两项的好成绩,实现了我区高校在此奖项上的重大突破。


者:统战部 孟旭琼
发布单位: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