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广西首个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230

      9月28日上午,广西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邓国忠副巡视员和我校党委邓军书记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我校邓军书记代表学校致辞。邓军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把首个广西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放在我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喜迎十九大的具体行动,是对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信任和鞭策。邓军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研究基地落户的契机,今后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理论创新、政策研究、人才培养为着力点,切实加强基地建设,储备、用好理论人才,推出更多理论精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积极努力为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探路子、创特色、作示范。


      邓国忠在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并提到,我校作为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师范大学,近年来,依托其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资源,聚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建立了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形成了校地、校际、校本三维协同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的工作格局,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成效显著。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广西师大成立首个广西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统战理论智力优势,着力培养广西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的领军人物,不断壮大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队伍,不断提升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水平,切实服务全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希望我校研究基地坚持正确的方向,服务统战事业发展,准确把握建设功能定位,重视人才培养,把研究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当天,我校覃卫国副校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黄龙杰主任、曾冰副主任,桂林市委统战部阳行志副部长,桂林市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驻桂林各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专家代表,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和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基地揭牌。

 

 

邓军书记和邓国忠副巡视员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9.jpg

邓军书记和邓国忠副巡视员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图片由宣传部 谭彦/摄)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致辞9.jpg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邓国忠副巡视员讲话9.jpg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邓国忠副巡视员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覃卫国主持揭牌仪式9.jpg

 

我校副校长覃卫国主持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9.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