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雁山区草坪回族希望小学举行“同心•共建”教育服务基地揭牌暨捐赠仪式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304

    1020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桂林雁山区草坪回族希望小学举行“同心•共建”教育服务基地揭牌暨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和雁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靖以及我校党委统战部、校知联会负责人和会员代表,雁山区教育局、雁山区草坪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草坪回族希望小学校长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捐赠仪式。

     

       揭牌捐赠仪式上,陈靖代表雁山区委致辞,她首先对我校知联会关心和支持雁山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草坪回族希望小学要抓住机遇,承关怀而奋起,化梦想为力量,努力办一流的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馈师大,回馈社会。她表示,雁山区委统战部、雁山区教育局及草坪乡政府也将为基地今后活动的举办提供便利条件,共同助推基地合作的顺畅开展。

 

    旷永青代表学校讲话。他说,在全国上下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 “同心•共建”教育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传承我校“乐群”文化,彰显学科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担当社会责任的创新探索。作为省部共建师范大学,我校始终坚持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使命,紧密联系基础教育、关注基础教育,积极助力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基地成立后,我校知联会还将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富集、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希望小学搭建教师素质拓展平台、小学生实践课堂平台、小学生心理咨询平台,帮助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还将邀请大家到广西师大深入课堂、实验室、图书馆参观,感受大学生活。也希望知联会成员充分发挥教学研究专长,结合民族性与地域性特点,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实践课堂教育等特色课程的联校开发,形成品牌,共同促进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师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随后,我校知联会会长莫凌侠与草坪回族希望小学校长黄军燕共同为基地揭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湘如代表学校知联会、出版社集团向草坪回族希望小学捐赠价值3万元的书籍。

     

       揭牌仪式结束后,旷永青参观了草坪回族希望小学的校园建设,实地了解草坪回族希望小学的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为更好地推动“同心•共建”教育服务基地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暨2017•凝心聚力“十三五”社会服务活动月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该基地是全区首个由知联会建立的教育服务基地。


雁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靖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学校知联会会长与草坪回族希望小学校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代表学校知联会、出版社向小学捐赠图书

 

旷永青副书记一行在回族希望小学参观调研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