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学习十九大】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 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134
 


11月17日,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座谈会,党办/统战部、校办/发规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座谈。

 

旷永青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旷永青说,中共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统战工作,对统一战线提出一系列新论断和新要求,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体会、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和深入交流。

 

民盟总支主委孙小军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共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倍感振奋。过去的五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统战部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对民主党派的经费支持力度逐年提升,不断增强了民主党派发展的信心。新时代下,民盟总支将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致公党支部主委刘涛教授说,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致公党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 “国家杰青”曾明华教授就是典型的代表。致公党将继续发挥党员专业优势,打造我校致公党支部网站,着力开展好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知联会会长莫凌侠教授说,作为师大最年轻的统战团体,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当前,知联会的活跃度得到不断提升,在服务社会方面具有一定影响。知联会将认真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密切与我校党外教师的联系,进一步发挥好智力服务的作用。




 

侨联主席麦永雄教授说,学校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为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骄傲,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步侨联将在凝聚好新归侨上下功夫,广泛做好宣传,增进思想政治共识。

 

与会的其他党派、团体负责人一致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参政党,各党派团体将组织各自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

 

邓军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近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认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还客观分析了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党派建设上多投入精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实现新的作为,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座谈会现场


 邓军书记总结发言


旷永青副书记主持座谈会并传达十九大精神



民革支部副主委吴声光发言



民盟总支主委孙小军发言



民建支部主委贤成毅发言



民进支部副主委朱神海发言



农工党总支副主委蒙新华发言



致公党支部主委刘涛发言



九三学社支部主委梁士楚发言


校知联会会长莫凌侠发言



归侨侨眷联谊会主席麦永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