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基层组织

我校在全区、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评比中喜获佳绩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人员机构 点击数:223

 

近日,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上对获2017年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本次创新成果奖评选,全区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由我校广西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选送的课题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奖率位全区第一。此外,桂林市对获得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奖率位全市第一。


其中,我校甘迎老师主持的课题《民营企业家自组织发展状态及工作对策研究》获全区一等奖,常玉洁、陈国华老师主持的课题《政治发展视域下党外知识分子引领策略研究》获全区二等奖,于雷老师主持的课题《党外代表人士基层源头建设问题研究》获全区三等奖;陈洪江老师、邓国彬博士主持的课题《精准扶贫中的统战人士参与研究》及范红老师主持的课题《民主党派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发现的问题及对策研究》获全市一等奖,魏俊、陈国华老师主持的课题《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分析——基于桂林市高层次引进人才创业过程的论证研究》及黄上真老师主持的课题《引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正向作用》获全市二等奖。


2017年,我校广西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和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注重具有基层统战工作经验的年轻教师理论研究培养,帮助年轻统战工作者通过理论研究促进实践工作开展,成效明显。下一步,我校将推动“两中心一基地”加强协同,不断完善课题评审立项、资助机制,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引导和鼓励广大教职工和在校博士生积极申报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争取在立项数、获奖等级上实现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