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我校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赴广州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6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2019年6月23-24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领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赴广州开展第二季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交流活动。

6月23日下午,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大家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方针和第一次国共合作形成的历史,了解了中共三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及其对中国革命产生的深远影响,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都感到受益匪浅,更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带领下,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6月24日上午,参加学习交流的全体人员来到暨南大学,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进行了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交流座谈,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林如鹏书记对我校一行人员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暨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和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与会双方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旷永青副书记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沟通交流,坚持开展统战工作季度座谈会,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们组织统战部全体同志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到广州,重温中共三大历史,牢记初心和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暨南大学有着深厚的统战历史传统和丰富的统战工作经验,在对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的成绩显著,希望统战部门能够认真学习、吸取经验,使我校统战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也希望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通过校际间交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凝聚共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门前合影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参观暨南大学校史馆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与暨南大学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