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第四届全国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座谈会暨交流联谊活动之“走进广西师范大学”专场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36

72日下午,第四届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座谈会暨交流联谊活动之“走进广西师范大学”专场在我校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周毅,台湾同学会副会长韩嘉玲,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孟莉,台湾同学会联络部主任李荣虎,桂林市台联专职副会长高建娟,以及在大陆高校任教的台籍教师40余人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以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与交流,我校台籍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和参观考察。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黄文韬副校长发表致辞,他用“共诉同根同缘情,共建两岸一家亲”对全国台联的平台搭建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对台教师政策。他表示,台湾教育的教学方法、模式和职业教育的教学体系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欢迎台籍教师到我校任教。

在双方与会人员交流互动环节,黄文韬副校长对与会台籍教师关心的科研、考核、薪资待遇、入编、引进待遇等一系列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我校5位台籍教师代表纷纷围绕自己在广西师范大学任教和生活的情况进行了发言。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周毅表示,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了解台籍教师在大陆高校的工作生活情况,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认为广西师范大学在落实惠台政策方面做得十分到位,一些好的做法甚至走在了政策的前面,希望学校继续发扬下去,并称赞我校对优秀人才求贤若渴的态度,希望继续保持与我校的密切联系,向全国高校推广我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我校育才校区越南学校纪念馆,并对我校在培养越南留学生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

 

  (座谈会现场)


(参观越南学院纪念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