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暑假开展学习和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作者:文/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428

724日,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在学校“同心苑”参观学习,了解了师大党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受鼓舞。在总支的“盟员之家”,重温民盟发展历史及先辈事迹,并讨论了今年下半年总支将要开展的各项活动。

 

随后,总支开赴荔浦市马岭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在马岭镇的银龙、同善两村实地考察精准扶贫的成功与不足之处。同善鼓寨原是一个属于龙胜县的异地搬迁寨,在“生态、民族、古村”上深度挖掘,构建“景区+企业+村民合作社+农户”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旅游扶贫产业发展新路子。而在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基本都差不多的情况下,银龙村则几乎游客罕至,呈现一派萧条景象。盟员们就此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分析成功与失败之处的原因之所在。

 

此次暑假参观学习及调研活动,得到了学校统战部、荔浦市人大委员会等大力支持与帮助。

盟员们在学校同心苑参观学习

盟员在民盟师大总支展厅参观学习

民盟师大总支赴荔浦市马岭镇调研精准扶贫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