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战部全体成员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743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统战部全体成员与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组织部党员干部一同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参观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受革命抗战文化,传承艰苦奋斗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是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位于桂林市中山北路14号,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统战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分别参观了三个展厅的陈列展览,透过馆内文字、照片和实物的陈列,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八桂大地的抗战文化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开展对桂系和各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主动向讲解员请教桂林抗战时期的统战历史文化知识,夯实历史底蕴,在学习过程中增强了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发生于八桂大地的英雄事迹启示当代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青春和汗水奋斗来的,希望统战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移,勿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我校统战工作,为了党和国家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