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暨“解读宗教政策,严防校园传教”报告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692

         20191028午,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暨“解读宗教政策,严防校园传教”报告会,邀请桂林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谢昌盛同志来校讲座。统战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武装部/保卫处等部门的全体干部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后勤服务集团部分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谢昌盛同志结合当前宗教工作实际,讲解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分别从国家层面、自治区层面和桂林市层面介绍了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普及了宗教相关知识与政策法规强调了邪教的危害和挑战,高校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反对校园传教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在总结中希望大家能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自治区关于宗教工作有关精神,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好学校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确保我校安全稳定,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