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重走红军路 传承革命情——记民盟师大总支“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365

重走红军路  传承革命情

——记民盟师大总支“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大雪时节,冬阳正暖,民盟活动,缅怀先烈。127日,民盟师大总支一行在主委孙小军老师和副主委张建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龙胜县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瑶寨,参观红军岩,重走红军路,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主题革命教育活动。

  踏着当年红军的历史足迹,沿着瑶寨蜿蜒而上,我们爬上了位于半山腰的红军岩。红军岩,岩者,石也,因一块巨石而为岩。原名红军岩,据桂林市龙胜县县志记载,山是龙头,这块巨石即龙的舌头,因而名之为龙舌岩。进入红军岩,巨石腾空从山嘴中伸出,似龙蛇吐信,又似剑指长空。石旁侧有红军岩简介,当年红军进入桂林市龙胜县时,曾在此地与民众开展了深入的交谈,宣传革命思想,撒播革命火种。我们站在此处,共同遥望当年此地军民交谈的热烈场景,感受到革命斗争中军民一家鱼水情深。宣传石上镌刻“继续战斗,再寻光明”的标语让大家依稀看到当年红军百折不挠、绝境求生、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让我们在铭记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又警醒着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秉承“不忘合作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托“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走好我们这个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