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第四季度座谈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51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第四季度座谈会

 

12月13-14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赴遵义召开了统一战线第四季度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3日下午,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一行11人与遵义师范学院开展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遵义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司可大与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分别介绍了两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座谈会上,双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围绕如何激励和团结党外人士开展活动、如何发展吸纳盟员委员、如何最大化发挥党外人士在社会服务、扶贫、科研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社会热点和重点难点方面积极发言,交流心得,畅谈体会。两校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对今后两校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

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一起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在遵义会议会址,与会人员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和和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兼起居室等,通过观看视频、浏览图片资料和听讲解员讲解,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深刻感受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了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要求,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骄不躁、奋力拼搏,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在新的一年里为统战工作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获益匪浅,要进一步消化整理交流座谈会内容,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