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邓军书记出席我校2020年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659

2020年3月30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第一季度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落实强基工程,凝聚同心力量,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校党委书记邓军同志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过去的一年为服务社会、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邓军书记通报了2019年学校党委主抓的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学校内涵建设、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稳步推进,学校社会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邓军书记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通报了2020年学校党委工作重点,2020年校党委将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完善高质量发展的十大体系,着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邓军书记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助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的新的篇章;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的优势,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打造“升级版”的广西师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表示,邓军书记的讲话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谋划和推进2020年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在本党派、团体中组织学习传达这次座谈会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自身优势,紧扣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助推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总结了我校2019年统战工作,介绍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