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作者:文/赵阳 王广英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63

528日,设计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凝聚力量,助力‘双一流’建设”统战工作会议暨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少数民族代表及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宁绍强传达《广西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他强调,统战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政治引领,最大程度凝心聚力,助力“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学习传达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提高政治站位并加深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不断团结党外各方力量,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推动力,凝聚力量,助力“双一流”建设。他指出,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献策献力,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就下一步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院要为党外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归国留学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社会,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贡献力量。三是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作用,团结和带动广大师生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通报了学院巡察整改情况,致公党、九三学社、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疫情防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分享了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简要的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农业、消费、抗疫等十几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目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阳在交流中着重对《政府工作报告》全文18次提到“民生”,39次提到“就业”这两个关键词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

此次统战工作会议是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扬帆起航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多关注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力量,助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