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民宗侨台  宗教

敲重点:宗教工作精神一起来学习(六)

作者: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98

    广西自治区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日前,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主席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有关领导,各设区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统战部部长、宗教局(民宗委)局长(主任),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区宗教工作法规政策理论知识培训班的学员列席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北海市、贵港市、柳城县、平乐县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及时研究宗教工作和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承担牵头协调职责,政府宗教工作部门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积极配合做好宗教工作,推动形成共同做好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区各族人民一道,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会议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复杂性、群众性和严峻性。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握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更加注重在“导”上下功夫。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拓展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  坚持全面正确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宗教工作重点任务。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联系信教群众的能力水平。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有针对性地做好各宗教工作,维护自治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加强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的培训和宣传,为开展宗教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在宗教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着力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