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政管学院党外人士李文军副教授挂职任梧州岑溪市副市长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288

        日前,从2020年自治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动员会上获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文军副教授作为我校党外人士挂任梧州岑溪市副市长。此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选派党外干部挂职锻炼23名,其中高校系统5名。

        7月20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在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陪同下,赴梧州岑溪市送李文军上任,岑溪市市委书记罗伟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孔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新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梁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见座谈会。双方就挂任干部的培养、校地合作的对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以挂任干部作为桥梁纽带,促进校地互惠共赢。

        自政管学院分设成立后,学院党委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始终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实;协调推进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工作,积极开展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大力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在健全体制、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将统战工作纳入《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工作和干部工作整体规划;坚持重心下移,党委书记亲自担任学院统战委员,建立学院领导班子与党外干部联谊交友制度,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紧密配合的“大统战”格局;二是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外干部的思想引领。坚持政治上引导、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照、业务上支持,通过思想调研、情况通报、走访座谈、联系交友、推荐参加重要会议等制度,引导党外干部自觉加强思想建设;建立“政管统一战线之家”QQ平台,线上互动,线下交流。引导党外干部发挥专业优势,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建功立业;三是在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统战理论水平与工作科学化水平。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对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努力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张晋山、黄海波老师负责的广西统战调研课题《国家统一进程中台湾少数民族的诉求引导》,获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2019年度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成果一等奖。吴世韶、王孟筠、黄海波老师负责的课题《“去主权化”与地区化:台湾“国际空间”的解局思路与对策》获该年度广西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