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度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喜迎国庆中秋佳节联谊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379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情感、加强交流,2020年9月25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到桂林电影院以“看《秀美人生》,学时代楷模”为主题开展喜迎国庆中秋佳节联谊活动。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向我校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对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的亲切问候。

       《秀美人生》是一部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扶贫干部、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的电影。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虽大多数为耄耋的老人,但仍然认真的观看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面对村里一件件一桩桩“扶贫难啃硬骨头”,黄文秀同志以迎难而上的勇气、触动人心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把村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了可能,让在场观影的台湾台属、归侨侨眷不禁潸然泪下。“踏千山,遍万野,二万五千原此景。顶风雨,走泥泞,一朝芳华逐梦影。”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本次喜迎国庆中秋佳节的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要求,团结广大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感受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在扶贫道路上体现出来的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的优秀精神品质以及党在扶贫战线倾注的心血和取得的成就,增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我校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观影后深受感动,纷纷赞赏黄文秀同志,期望后辈能够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