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79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2020年9月25日上午,我校统一战线第三季度座谈会在桂林理工大学如期举行,与该校共同举办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享会暨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在学习交流会上,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邱杰同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间节点、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谈了自已的认识,并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广大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有着深远的意义。

        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谈了学习体会,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构成、我国的制度优势是什么、国家治理效能是什么、如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和基本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

        我校民盟主委孙小军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谈了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体会和实践。

        我校农工民主党总支主委廖国一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建设一带一路方面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建设一带一路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方案的生动体现,无论当前遇到多大的困难,只有勇敢地跨出去,接续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