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一行到我校调研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62

        10月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一行到我校开展自治区直属高校民盟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调研活动。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等会见了刘慕仁副主席一行。

  

        刘慕仁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调研的内容。他说,文化教育科技界别是民盟组织发展的基础,这次来到广西师范大学调研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民盟基层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广西师范大学的多党合作氛围很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参政党建设,民盟组织的发展得到了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刘慕仁指出,民盟组织在师大的历史悠久,林砺儒、伍纯道等老一辈盟员为师大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树立了榜样。希望民盟师大总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讲好盟员岗位贡献的故事,讲好新盟员的故事;民盟师大总支的盟员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做多党合作的实践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民盟组织添光彩。

  

        邓军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刘慕仁一行到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民盟广西区委和民盟桂林市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邓军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植根桂林深厚的统战文化沃土,具有优良的统战工作传统和较好的统战工作基础,尤其是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统战工作放在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中谋划和推动,学校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较全面、高级知识分子多、党外人士层次高,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部署,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民盟总支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

  

        在民盟调研座谈会上,我校民盟总支主委孙小军教授就民盟总支近年来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盟员代表张建强、郭云等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盟员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在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推进组织建设、推进盟史盟章的学习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一行与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会见交流

  

  

刘慕仁一行调研座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