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广西师范大学统一战线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图/黄坤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20

      2020年12月2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2020年统一战线第四季度座谈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由校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书君教授作专题报告,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支委成员出席了座谈会。

      黄海波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向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旨在通过学习宣传,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同心根基,汇聚统一战线强大力量,助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靳书君教授的专题报告主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优势、新发展目标这五个方面,围绕报告会主题进行阐述。一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转向新发展阶段;二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以实体经济为主战场,充分激发新发展优势;五是以改善人们生活品质为主攻方向,奋力实现新发展目标。

黄海波部长主持  

  靳书君教授做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