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校党委专题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8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统战工作,12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汇报了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

        校党委书记邓军的指出,一年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统战部门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精准有效解决存在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构建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党委各司其职的大统战格局;进一步落实“四纳入”“三带头”制度,加强对二级单位落实统一战线各项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的检查、考核,落实好党外代表人士科学确认、科学培养、科学管理、科学使用“四项制度”,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三个引领”,完善统一战线相关的制度和机制,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创新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平台,激励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新时代;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培训力度,抓好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工作,不断涵养水源,建设一支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党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