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2020年12月24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顺利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换届大会,校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上届知联会会长莫凌侠出席了会议,党办/督查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书记、新一届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旷永青副书记主持。

       邓军书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新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知联会工作付出辛勤汗水作出重要贡献的上届知联会理事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诚挚的问候。

邓军书记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好知联会、进一步发挥好知联会作用的重要意义;加强理论学习,紧紧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向盘,确保知联会的发展方向始终正确;完善机制激发活力着力推动知联会工作再展新的气象;持续探索创新,不断超越自我,推动知联会各方面职能作用进一步彰显。

       邓军书记号召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要求,加强知联会的自身建设,发挥好知联会的功能和作用,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和具体任务,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在新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推动学校知联会工作不断实践创新再上新台阶,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就第二届知联会人事安排进行了说明。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校知联会第二届领导班子。蔡韧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知联会会长;我校上一届知联会会长莫凌侠教授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新任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徐毅代表会长进行了表态发言。

       学校召开知联会按期换届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向知联会授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