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举行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作者:文/张珣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

       2020年12月24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党办/督查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等近10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旷永青副书记主持。

       邓军指出,我校现有归国留学人员440多人,在88年的发展历程中,以贺祥麟、林焕平等为代表的归国留学人员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全体留学人员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始终艰苦奋斗、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的第一线,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邓军指出,留学人员联谊会要把我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团结凝聚起来,把大家的智慧和资源充分激发出来,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战部门要把留学人员工作作为新的着力点,切实协助留学人员联谊会推进自身建设。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各自分工,把加强思想引领,关心关注留学人员的学习工作生活与成长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把留学人员工作放在“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战略的大局中来认识,积极为留学人员建言献策、施展才华创造条件,团结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广大师生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军对做好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联谊会“四个方面”的优势作用。三是尽快完善机制,加强联谊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会员质量。四是勇担发展重任,凝心聚力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第一届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苏桂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留联会政治引导作用。二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好留联会学习教育作用。三是不断加强交流,发挥好留联会桥梁沟通作用。四是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好留联会建言献策作用。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报告了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就留联会人事安排作说明。大会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广西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

       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校党委、校行政广泛联系和团结留学人员提供了一个重要载体和崭新平台,标志着我校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留学人员联谊会将紧密团结广大留学人员,为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成立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向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