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深入乡村赠书籍 持久扶贫暖人心 ——记我校民盟总支多次下乡捐赠乡村振兴书籍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313

       扶贫工作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为切实做好扶贫工作,我校民盟师大总支凭高校教师科研成果的优势,在2021年春天多次深入乡村赠送有关乡村振兴的书籍,坚定持久地帮扶乡村,为发家致富提供思路。

       2021年1月27日,我校民盟总支盟员罗晓曙、孙小军教授,联合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廖红梅高级农艺师等人,深入桂林市灵川县大境乡涝江村,开展农村养殖种植行业的调研,实地了解农村养殖行业、种植行业,以及乡村休闲旅游行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和出现的问题,相继提出些建议,并免费赠送了一批由罗晓曙教授主编的《乡村养殖与种植创业》《乡村特色文化与休闲旅游创业》书籍。

       此套丛书由师大盟员罗晓曙教授主编,涉及南方农村种植、养殖、乡村新产业,它讲解多方面的实用技术知识;近一年来,总支通过捐赠形式等多个渠道,将书籍送到许多农民手中,深受他们的欢迎。

       时隔8天,我校民盟总支盟员罗晓曙、孙小军教授、冯强博士等人,于2月5日再次深入乡村,到桂林市雁山区草坪乡开展农村养殖种植行业的调研与免费赠送此套书籍。

       3月17日,民盟广西师大总支在2021年第三回下乡赠送书籍。总支部分成员在孙小军主委的带领下到雁山区大埠乡政府所在地进行系列科技丛书捐赠仪式,乡政府领导及村级干部参加了此项活动。

       2021年春季三月,民盟广西师大总支每月均下乡村,心系乡村,践行“脱贫攻坚,科技先行”理念,以智慧帮扶乡村振兴,在“扶贫先扶智”的道路上取得了许多成绩,未来将牢记使命,继续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到桂林雁山区大埠乡进行捐赠书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