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四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21

       2021年3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其班子成员,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四史”学习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唐凌教授主讲,主题为《对当前学习中共党史的认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会上,唐凌教授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从当前加强学习中共党史的意义、中共党史的主线、中共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创新中共党史的学习方式等方面对中共党史进行了介绍,对如何学习进行了指导。

       莫坷书记认为,唐凌教授的专题报告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启“四史”学习的良好开端。他鼓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此为契机,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黄海波表示,“四史”学习特别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统一战线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加深统一战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解认识的必然要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要积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落深、落细、落实,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对中共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下一步将组织所在党派、团体成员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动力,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莫坷书记讲话

黄海波部长讲话

唐凌教授作专题讲座

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