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44

       2021年4月6日上午,我校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军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取得的崭新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定有力,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扎实有效,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宗教工作水平不断提高,防止和抵制校园传教和邪教渗透工作不断增强,港澳台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统战领域智库得到上级部门赞许,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谱写了新的篇章。

  

       邓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统一战线工作,广泛增进共识,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向前发展、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邓军强调,要聚焦解决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新发展阶段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完善民主党派工作平台,形成促进学校发展合力;要继续做好港澳台交流工作,在加强交往中赢得青年人心。要着力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学校统战工作格局。要持续完善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机制;构建和完善党外人才的培养、锻炼、推荐和使用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统一战线工作机制。

  

       邓军要求,要扬优势、求突破,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学校统战工作的新篇章。具体来说要做到“十个突破”:一是要在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上求突破;二是要在精准聚焦上求突破;三是要在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四是要在落实新政策新要求上求突破;五是要在推进各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上求突破;六是要在加强知联会、留联会的建设中求突破;七是要通过建设平台、打造品牌来求突破;八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求突破;九是要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十是要在建设统战文化中求突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总结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加强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着眼 “十四五”开局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推进学校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升做好统战工作能力素质。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出席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工作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邓军书记讲话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黄海波常委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