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共话“守初心、筑同心、助发展”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4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共话“守初心、筑同心、助发展”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黄海波、汤志华出席活动。

        旷永青副书记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统一战线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建设,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创造性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不断增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长足进步。

        旷永青副书记希望大家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共党员汤志华、宋树祥、周晓玲、钟景清以及党外知识分子李冬梅、陈振锋、陈志刚、杨毅等8位同志,围绕着思想引领、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和乡村振兴等四个领域的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既聚焦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又贴近基层民生,更密切关注教育、科研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得启发、受益匪浅,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建言献策,守好初心、共筑同心、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工作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旷永青副书记致辞

  

汤志华、李冬梅共话“思想引领”话题

  

  周晓玲、陈志刚共话“立德树人”话题

  

宋树祥、陈振锋共话“科学研究”话题

  

  钟景清、杨毅共话“乡村振兴”话题

  

 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音乐学院尚春来、文哲钊同志演唱歌曲《不忘初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