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发声】(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脚踏实地,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作者:文/梁韵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279

       编者按:为共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展现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风采,统战部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全媒体平台推出【庆祝建党百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发声】专栏,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组织建设,就如何更好发挥统战履职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发表心声。

       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化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民主党派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重要职能,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也更加亲密,合作更加紧密,同心协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地向前推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于致公党来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致公党人唯一正确的政治选择。一直以来,致公党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坚持思想引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彰显侨海特色,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致公党广西师大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四史学习教育,深入教育致公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广大致公党员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致公党员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组织发展,近三年来,支部每年发展新成员,组织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上级党委的号召,利用致公党员本身的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撰写议案提案,助力乡村振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致公党桂林市委副主委曾明华教授深入基层走访乡村、街道社区、工矿企业等,倾听基层呼声,近5年先后提交《关于加强公益健身器材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解决独立学院土地问题,促进广西民办高校发展的提案》等自治区政协会议提案和附议14次;支部主委刘涛教授、副主委梁韵副教授等利用专业特长,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出了较大的贡献,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

       致公党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致公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广西师大致公党支部承办桂林市致公党社情民意会议

唱红歌

参加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办的排球友谊赛


(致公党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副主委   梁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