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发声】(五)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知史爱党 血脉永续

作者:文/廖国一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83

        编者按:为共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展现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风采,统战部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全媒体平台推出【庆祝建党百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发声】专栏,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组织建设,就如何更好发挥统战履职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发表心声。

       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化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走向未来。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勠力拼搏,一仗连着一仗打,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战胜了前进道路上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不但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而且深刻影响了世界的面貌。党的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丰厚养分和重要支撑。学习这样一部历史让我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成立,是以医药卫生、教育、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一直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农工党历任主席(领导人)为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季方、周谷城、卢嘉锡、蒋正华、桑国卫,现任主席陈竺。截至2019年12月底,党员总数177943人。

       近年来,农工党广西师范大学总支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和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等。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农工党广西师大总支的优势和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去履职担责,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工党师大总支开展党史学习


(农工党广西师范大学总支主委、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二级教授  廖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