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发声】(九)为 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作者:文/胡迎春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56

       编者按:为共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展现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风采,统战部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全媒体平台推出【庆祝建党百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发声】专栏,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组织建设,就如何更好发挥统战履职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发表心声。

     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化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于2020年12月,全校现有归国留学人员440多人,留联会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我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留学人员更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弄清时代走向,紧跟时代步伐。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推动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出开创性历史成就之基石。我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在教书育人的神圣岗位上应当将教学科研质量作为工作追求,时刻将学生听课的获得感、教学工作的幸福感、科研创新的使命感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将信仰的力量、国人的自信,传递给在校园里耕读学习的祖国未来。用留学归国人员的扎实工作,回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中的伟大号召“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留学人员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和新时期留学人员工作方针,提出了“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定位,这是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努力方向。留联会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不断聚焦教育中心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归国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使留学人员整体优势效能在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有效发挥作用。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我们留联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也是我们的心声。

(广西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授  胡迎春)

 

广西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