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75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在校党委组织下一同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被这催人奋进的讲话激励着,鼓舞着,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感受。

        民革广西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周楼胜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同心同行的团结奋斗史。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近代历史发展的客观必然。在新的百年征程启航扬帆之际,我将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找准最大“公约数”,画好团结“同心圆”,为学校一流学科发展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主委孙小军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话一整天都在我的头脑中共鸣着,因为我为之努力了几十年、奋斗了几十年,今天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宣泄而出,说出了我的心声。经过多年的积累,好像专门是为了鼓励我们的付出,团队最近连续成功承办了‘全国核反应大会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年会’、‘国防预研挑战计划:中子-辐射输运暨核数据需求研讨会’,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交流,增强了我校在国防预研序列中的影响。”

        民建广西师范大学支部主委金明玉表示:“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百年风华正茂。民建师大支部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民建会员将一如既往地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民进广西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朱神海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一直坚持、永不动摇。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农工党广西师范大学总支主委廖国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全国人民备受鼓舞,信心百倍!在新时代新长征中,我们一定要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嘱托,满怀豪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致公党广西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刘涛表示:“2021年7月1日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上发表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一次又一次的面对各种艰难险阻,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取得的成就令世人赞叹!值此百年大庆之际,我谨代表致公党广西师范大学支部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为中国的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主委陈振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纪念大会的讲话让九三学社全体成员深受鼓舞,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九三学社一定要坚持合作初心,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科技界别特色和优势,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毅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使命取得了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百年历史。我们要信心百倍地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作贡献。”

        广西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肖富群表示:“认真倾听和学习了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有四点感受。一是讲出了最强的中国故事:四大成就。建党100周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创造了四项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二是提炼了最伟大的精神: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三是展示了最坚实的底气: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是表达了最坚定的决心:祖国统一。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广西师范大学侨联主席麦永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小康社会的百年历程,号召我们迈向下一个百年伟大目标,思想深刻,气势雄浑,金句频出,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以及广大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我们侨联成员感到特别暖心,特别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