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广西师范大学统战团体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38

        2021年7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统战团体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二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活动。苏桂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黄海波主持。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侨联等统战团体的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苏副校长表示,回顾革命前辈赴法国留学期间寻找国家救亡图存道路的历史,我国的知识分子历来就有留学报国的传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统战团体的优势,做好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海波常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历史经验、规律和启示,展望了民族复兴的未来,给人以重要的启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科学理论指导是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正确的道路是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初心使命是不断取得胜利的动力源泉。

        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沈洪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务必善于学习,不断进取,努力将科技研究转化成生产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继往开来,争创双一流,努力把我们学校建设成国内高水平大学。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谢进杰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侨联主席麦永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以及广大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作为侨联成员感到特别暖心,特别鼓劲;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基层本职工作,温暖侨心,打好“侨”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留法百年(上)》。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桂发副校长讲话

  黄海波常委讲话

  

  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沈洪涛发言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谢进杰发言

  

  我校侨联主席麦永雄发言

集体观看纪录片《留法百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