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孙启微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65

       2021年7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陈振锋主委主持,共有17名社员和2名入社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陈振锋主委首先进行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建党百年的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九个必须“。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视野,深刻阐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团结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自立、孙启微、何玲支委委员先后发言,与会社员亦先后发言。

       李自立副主委发言中提到,要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群众主体,创新传播方式,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孙启微副主委提出,学习总书记讲话后,强化了作为高校教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感,也凸显了在专业课程中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

       何玲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中国共产党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展开发言,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实现高质量高品质生活,造福人民、泽被子孙的做法感同身受。

       外国语学院李明华教授说,儿子在美国求学多年后,仍然选择回国任职,青年一代坚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的使命感,也在不断激发,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的勉励和期望的有力呼应。李明华教授还分享了在教学、科研中应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人生规划与祖国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计处阳承姣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朴实无华、言之有物。每一句话都饱含丰富的历史内涵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体育学院幺蕊老师的爱人是在役军人,幺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事迹,与会社员无不心情澎湃,环资学院康彩艳教授听到动情之处已潸然,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生活在伟大的中国而感到骄傲!

       其他社员也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言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纷纷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

       最后陈振锋主委总结时指出从每一位社员的体会发言中可以看出九三学社的社员具备很高的政治素质,作为高校教师时刻身系祖国、身系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时刻不忘为国育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初心、使命。本次学习应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奋斗,大踏步走向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