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加强学习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师范大学台胞之家联谊站支持台籍教师暑期参与各类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36


        今年暑假,广西师范大学台胞之家联谊站通过大力支持站内台籍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丰富多彩的论坛、研讨、座谈会等活动,加深台籍教师对祖国大陆的认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校台籍教师王孟筠先后参加了广西台联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台湾同学会常住大陆台湾教师国情考察活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暨全国台联第六届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座谈会、全国台联两岸融合发展论坛和两岸关系研讨会等活动;张玉明老师参加了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两岸青年文学之旅和由中国红楼梦学会、天津师范大学主办的纪念新红学100周年、中国红楼梦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21年学术年会;余安顺老师参加了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西特色营。

        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上述系列活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国家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等方面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老师们认识到,在桂台籍教师作为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未来主要的搭桥者,应该主动扮演引导的角色,给未来西进的台籍青年教师更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探索融入大陆高校环境的有效途径,从而提升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成效。


  王孟筠老师参加常住大陆台湾教师国情考察活动

  

王孟筠老师参加全国台联两岸融合发展论坛

  

王孟筠老师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暨全国台联第六届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座谈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王孟筠老师在两岸关系研讨会论文集中发表论文

  

  张玉明老师参加纪念新红学100周年、中国红楼梦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21年学术年会

  

  张玉明老师在两岸青年文学之旅活动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