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民族团结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我校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第三季度座谈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27

       2021年9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民族团结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召开了本年度统一战线第三季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旷永青要求,必须充分地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包括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要把握好“一条主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一条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一个原则”: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是民族工作的重要原则,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一个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筑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一个保障”: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优势,凝心聚力,着力推动我们学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加快我们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讲好师大的故事,凝聚各方共识,为我们的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增强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

       黄海波表示,希望大家能认真领会旷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所在党派团体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优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所在党派、团体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队伍的人才发掘和培养工作,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人才支撑,在学校发展战略、发展布局等重大问题研究上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主持

  

 会议现场

  

我校民革主委周楼胜、民盟副主委张建强发言

  

  我校民建主委金明玉、民进主委朱神海发言

  

  

  我校农工党副主委陈国保、致公党党员刘素萍发言

  

  我校九三学社主委陈振锋、知联会理科分会副会长发言

  

  我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肖富群、侨联委员李红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