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代表出席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

作者:文/刘月娥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84

       9月26日,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月娥、台籍教师王孟筠随广西代表团赴京参加了这一庆祝大会和论坛等相关活动。

       2020年10月,全国台联、广西台联首个“台胞之家联谊站”在我校挂牌成立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台胞之家”联谊站建设,校党委书记邓军亲自联系台籍教师代表,学校召开台籍教师新年座谈会,组织台籍教师参加广西“聚才引智汇力,桂台融合发展”交流会,积极做好2021年百名台师看广西的接待工作,组织台籍教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努力建设和发挥好联谊站“台胞之家”这个平台的作用,加强了学校与台籍教师的联系,增进了两岸在教育方面的交流。


广西代表团合影(刘月娥(左二)王孟筠(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