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校党委书记邓军与党外代表人士黄伟林教授座谈交流

作者:文/王荷珣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02

       为了真正用好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这一统战优良传统和法宝,近日,校党委书记邓军与党外代表人士黄伟林教授在雁山校区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黄伟林教授结合广西文学、学术和抗战文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桂学博物馆承载的广西历史文化内涵,特别是桂林统战历史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邓军高度称赞了黄伟林教授认真、精心、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文化情怀、教育情怀、桂林情怀和师大情怀,以及他为桂学博物馆建设付出的艰苦努力。邓军用四个关键词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一是自豪。自豪于欣欣向荣的八桂学术,自豪于山清水秀的文化热土,自豪于师大日新月异的办学成绩,自豪于优秀勤恳、弘文励教、严谨治学、满怀家国情怀和教育理想的教师队伍。二是自信。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高度自信,对广西、桂林加快高质量发展抱有坚定信念,对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怀有坚定信心。三是自省。要勤于反思发展思路、工作举措,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对标党对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的殷切希望,找准发展问题、解决发展短板,以高度的热忱投入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自觉。要增强服务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和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自觉,增强建设和谐师大、美好幸福师大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