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弘扬爱国精神,携手同心共进——广西师范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59

       10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赴桂林市七星万达影城开展以“弘扬爱国精神,携手同心共进”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赵铁,校党委常委黄海波、汤志华出席。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本次观影活动是我校今年开展党外代表人士“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的延续,以观影方式更生动地开展“四史”学习,让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更深入地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而英勇奋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极端严寒的环境下,在武器装备实力对比悬殊,缺衣少食、后勤保障严重缺乏的情况下,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始终怀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抱着坚定的必胜信念以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投入到战斗当中,最终扭转战局,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这对当下有着非常重要的启发,在进行学术研究和科学技术攻坚克难的道路上,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长津湖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去攻克一道道科研难关,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赢得科研攻关领域的胜利。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