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长津湖》观影后感

作者:文/叶绍伟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4

       电影《长津湖》这是一部令人感动的战争历史题材电影。观影后,我很庆幸自己能生在这个没有战争硝烟的时代,在此为过去努力争取和平的先烈们致上万分的敬意。影片中提到“外国人看不起我们,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这体现了“和平”的重要性。整部电影中可以看到志愿军为求和平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在天气寒冷,物质极端不足的种种恶劣条件下,在敌人的飞机、坦克等炮火的攻击中,志愿军毅然坚持完成命令,这股精神和勇气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中,留下烙印。同时,男主角在电影开始的时候说到“我跟大哥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他后来与亲兄弟共同参与战斗和互相允诺的过程,也体现了在战争动乱年代兄弟家人间的宝贵亲情,这也让我为之动容,红了眼眶。在电影的后段部份,七连的指导员也提到“为什么爸爸要去打这场仗,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更是触发我内心激动的一段话。

       战争的血泪史,让我们看到许多英勇的年轻烈士们为了家人、为了国家、为了后代,一无返顾的勇往向前,抛头颅、撒热血,终于为我们争取到了难得的和平和安定。如今的和平与安定和国家发展的强大,都是过去烈士们牺牲奉献为我们挣回来的,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努力维护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