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民建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66

       202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

       10月23日,民建支部在群里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报告,组织会员老师们自行下载并学习。次日,组织大家在桂山酒店一楼大厅相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

       民建会员老师们认为,辛亥革命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寻找中华之复兴之路进行了艰苦的长期探索,但是均以失败告终;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革命胜利,并经过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对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最终走岀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己迈入奔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

       民建会员老师们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保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制度保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