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深学党史念初心  淬炼党性携手行

作者:文/方小凤、孙小军 审核/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76

        为了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共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奋进力量,师大民盟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于2021年11月10日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

        党史展共分三个展厅,向我们展示三幅历史长画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闪耀八桂大地——中国共产党广西简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师范大学”,以图片、文字以及声光电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与伟大成就,让人倍感振奋与鼓舞,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阶段所体现出的责任担当与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盟员。我们驻足在第三幅历史长画卷——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师范大学前,了解师大从激情燃烧的小莫斯科,风雨洗礼的民主堡垒,焕然前行的教师摇篮,欣欣向荣的人才高地到新时代的坚强堡垒五个时期的发展成长,深刻理解了中国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性。孙小军主委特此向我们讲述了民盟在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与建设中做出的不菲贡献以及陈望道、曾作忠、林砺儒等先贤举全力办学兴学育才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在探求光明的逆境中开创者的奋斗过程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史。

        我们在重温伟大的历史故事与惊天动地的事件之时,更是跨越历史的风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内心激荡的爱国主义热血与勇往直前的奋斗热情,在了解苦难历史与辉煌过往的同时,为中国共产党人所铺就的锦锈前程所欢欣,为光明宏伟的未来而充满信心与奋进的动力,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盟员发扬革命精神,承担历史责任,让多党合作携手前行谱写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