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统一战线力量——广西师范大学召开统一战线第四季度座谈会

作者:文/黄霄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247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统一战线力量”为主题,召开了本年度统一战线第四季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旷永青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地位与意义、全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

        旷永青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才、智力优势;全面深入总结学校90年办学历史和突出成就,继往开来谱写建设美好幸福师大新篇章。

        旷永青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党派的界别优势和影响力,对内营造和谐向上的发展氛围,对外讲好师大故事,凝聚各方共识,为学校党委科学决策、有效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课程思政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黄海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应当积极组织本党派、本统战团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推进“同心工程”;要以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党派规章制度,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夯实“强基工程”基础;要立足本职,履职履责,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统一战线强大力量。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情况和所在党派情况,畅谈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要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执行落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校党委统战部长黄海波讲话

会议现场

我校民革副主委兼组织委员何玉明、民盟主委孙小军发言

我校民建副主委赵瑞娟、民进会员高旗发言

我校农工党副主委郭勇华、致公党宣传委员俞冠伊发言

我校九三学社主委陈振锋、知联会副会长谢进杰发言

我校留联会副会长胡迎春、侨联主席麦永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