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主题报告会

作者:文/廖旭 图/卢培正 审核/黄海波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2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提高辅导员队伍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11月15日,我校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处)、研工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特别邀请桂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邱华勇副主任作题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主题报告,学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处)、研工部、保卫处的相关领导、干部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报告中,邱华勇副主任从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宗教工作形势、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同时,邱华勇副主任就为什么要禁止校园传教、如何做好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两个方面,讲述了校园宗教管理工作开展的重要性。他强调,民族工作要做到“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六个相互”,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报告结束,参会老师与邱华勇副主任开展交流。

       本此报告会让全体与会成员深入理解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后期工作中要更加认真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桂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邱华勇副主任作报告

辅导员交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