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 |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

作者:文/孙小军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4


       学期伊始,学校连续以多个务实高效的会议、深入细致的调研,部署安排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师大时间”。


       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真抓促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联合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策划推出“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发布部分学院(部)、单位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务实举措、未来规划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铆足虎劲奋楫扬帆,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围绕“四新”抓建设,民盟师大开新笔


       自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召开以来,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开创“四新”局面,凝心聚力为谱写美好幸福师大新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01 深挖史料,建设民盟之家推动新发展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进一步加强民盟之家建设,明确内涵建设的各项要求与标准,使承载着民盟历史与精神的民盟之家突现师大民盟元素,展示师大民盟历史,展现优秀盟员风采,并以此为基点,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参政履职,规范化组织生活,增加“民盟之家”的活力与凝聚力,建设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02 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聚力再上新台阶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牢记“履职尽责”的民盟使命,结合高校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传播民盟好声音,凝聚社会正能量,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力。在今后工作中,多参与社会调研,多提务实之言,多献发展之策,共同绘就发展同心圆。


03 科技下乡,深度智推乡村振兴新局面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进一步坚定走“科技下乡与科普活动进乡村”的道路,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科技策源地作用,推动民盟组织科技人员走进乡村,实地调研,凝炼科技新成果,广泛宣传现代新农业、新理念,提高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科学意识与水平,从而助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


04 出版书籍,追根寻源奏响时代新强音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举师大全盟人的力量,坚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信心与开创新局面的底气,力图出版属于民盟广西师范大学的书籍,强化文化使命担当,提升文化影响力,努力为迎接民盟广西成立基础组织80周年奏响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