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 | 民建广西师范大学支部

作者:文/金明玉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4


       学期伊始,学校连续以多个务实高效的会议、深入细致的调研,部署安排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师大时间”。


       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真抓促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联合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策划推出“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发布部分学院(部)、单位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务实举措、未来规划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铆足虎劲奋楫扬帆,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铭记民建初心使命,积极服务社会,共建美好师大


       根据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民建广西师范大学支部以实干报国的初心使命,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围绕着学校工作布置会提出的重点抓好“十个新”方面和十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从严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发挥好民建经济界别的优势,积极作为,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为增进学校师生福祉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01 坚持理论学习,做到“两个维护”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年度的核心政治任务的基础上,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民建师大支部铭记民建报国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四史”学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02 开展 “幸福美好师大” 建设主题活动,向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 


       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的目标,以“幸福美好师大”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从增进学校师生福祉作为切入点,从学生的福祉和教师的福祉两个角度,采取线上调研、发放问卷或者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给有关决策部门作为决策参考。有效发挥民建师大支部老师们的经济学、管理学的专业特长,从学生和老师们的需求出发,为建设美好师大建言献策。


03 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确保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出新出彩


       结合学校经济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民建支部发挥经济界别的优势,在经济管理学院推进经济学一流本科专业的“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即建立“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用人单位”五位一体联合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方面,积极作为,围绕着大学生社会实践,与高校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相衔接。同时,与经济管理学院合力精准推进服务周边地区乡村振兴活动,致力于让经济学、管理学专业的大学生有一个便利的机会和平台,接触乡村,融入乡村振兴,促进机制常态化、长期化,确保民建社会服务工作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