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 | 九三学社师大支社

作者:文/陈振锋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11


       学期伊始,学校连续以多个务实高效的会议、深入细致的调研,部署安排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师大时间”。


       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真抓促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联合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策划推出“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发布部分学院(部)、单位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务实举措、未来规划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铆足虎劲奋楫扬帆,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科技界别特色优势,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贡献九三力量


       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领导下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努力加强自设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贡献九三力量。


01 加强自身建设


       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凝聚政治共识,提高参政党意识。以联谊活动为载体,推进落实与化学与药学院党委共建的计划。继续打造师大“九三人”科技讲坛品牌活动。通过组织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提高社员自身科研能力,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为契机,整理九三学社师大支社简史。


02 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提交提案、社情民意和征文


       建立提案和课题研究团队,积极开展提案撰写学习和研究,提升提案质量;积极申报广西高校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并高质量完成;提交征文5-7篇。


03 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建立社会服务团队,继续做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科普活动、环境保护与生物安全宣传活动、捐资助学活动;致力于城镇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的和谐结合调研咨询活动。


04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争先创优能力。发展3名积极分子加入九三学社,发展培养对象3-5名。


05 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有规可依

       实施领导班子例会制度,实施基层主委领导下的支委分工负责制,对照基层组织目标管理项目指标切实抓好落实。制定和实施社员参加活动和贡献的计分制度。完善社员活动日、社员奖励、重大事项公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