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 | 广西师范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

作者:文/肖富群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59


       学期伊始,学校连续以多个务实高效的会议、深入细致的调研,部署安排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师大时间”。


       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真抓促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联合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策划推出“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发布部分学院(部)、单位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务实举措、未来规划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铆足虎劲奋楫扬帆,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领会精神,干出实绩,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


       自2022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布置会召开,广西师范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快速响应,将会议精神、内容和要求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围绕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聚焦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主业,为推进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01 加强理论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好年度工作计划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学校党委行政工作布置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内容。围绕学校党委行政2022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基于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特点,将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的思想、目标和行动引领到学校的发展目标上来。


02 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加强沟通协调,让留学归国人员做出更大贡献


       建立联系沟通机制,鼓励留学归国人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发挥优势、创 造条件,让留学人员人才引进、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国际化和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立足国家战略、面向现实需求,开展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03 提前启动,未雨绸缪,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学校九十周年校庆做好准备


       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年度的核心政治任务。动员留学归国人员加强海内外校友联系,着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九十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