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 | 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作者:文/ 徐毅 审核/黄海波 王荷珣 发布时间: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66


       学期伊始,学校连续以多个务实高效的会议、深入细致的调研,部署安排了2022年主要工作和任务,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师大时间”。


       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增强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精耕细作,奋力谱写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各学院(部)、各单位在真抓促落实中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文明办联合校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策划推出“精耕细作·我们这样抓落实”专栏,发布部分学院(部)、单位对相关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务实举措、未来规划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铆足虎劲奋楫扬帆,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凝心聚力,扎根八桂

知联会毅行幸福美好师大新征程


       自2022年学校工作布置会召开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凝心聚力,扎根八桂,为共建幸福美好师大,贡献知联会的智慧与力量,


01 加强理论学习,凝聚发展共识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学校也将迎来90周年校庆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知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增进五个认同。在不断坚持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学校90周年校庆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的知行合一,日益精进。


02 共建知联讲堂,传播知联形象


       充分发挥知联会资深专家多,青年新锐学者多的人才优势,与图书馆共建“知联讲堂”,定期邀请资深专家和青年教师做客讲堂,开设读书、教学和科研的分享会和体验会。通过线上线下的讲堂声音,传播师大知联会的时代形象。


03 推进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继续推进与桂林雁山区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建立“同心•共建”教育服务基地;推广建立服务于农村中小学的“数学课栈”。通过对草坪回族希望小学等的乡村教师的各种培训支持,深度推进送教下乡,为乡村振兴贡献知识力量,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知联力量。


04 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库功能


       积极围绕国家对广西的重大战略布局,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为区域发展与学校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精准聚焦调研课题,扎根八桂大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积极拓展党外知识分子智库报告的报送渠道,推进成果转化,建设专业特色智库,发挥智库功能。


       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向同行,建设幸福美好师大的路途上,知联会坚毅前行!